心動公司(2400.HK)今日欣然宣佈,已在近日完成收購行業領先的一站式後端雲服務提供商 LeanCloud。未來,心動旗下手游社區 TapTap 的開發者服務(TDS)團隊將與 LeanCloud 團隊整合,一起負責公司面向開發者的產品線。

LeanCloud 成立於 2014 年,團隊成員大多來自於 Google、微軟、IBM、百度、阿里巴巴、網易、搜狐等知名互聯網公司。

目前,已有數十萬開發者選擇 LeanCloud,心動也已在多年前成為  LeanCloud 重要用戶。心動旗下多款自研或代理遊戲——天天打波利、香腸派對、人類跌落夢境、Muse Dash 等都使用了 LeanCloud 的產品。在合作過程中,雙方團隊不斷加深認識與交流,並確認 LeanCloud 團隊與產品在與公司深度整合後,將為雙方帶來更大價值。

LeanCloud 提供的服務包括數據存儲、文件存儲與 CDN、消息推送和即時通訊在內的後端雲服務,同時提供支撐後端代碼的雲引擎和雲函數等開發工具,全面涵蓋移動開發的需求;同時也提供易於集成的全平台 SDK,支持 iOS、Android 應用和遊戲開發。2020 年,在 LeanCloud 的收入結構中,來自遊戲開發商用戶貢獻的收入佔比已超過 50%。

LeanCloud 幫助客戶擺脫繁重的後端開發負擔,最大限度地降低開發成本、縮短開發週期、加快迭代速度。這與 TapTap 「為廣大內容創作者提供價值」的理念不謀而合。因此公司相信:收購 LeanCloud 後,雙方團隊將基於共同產品理念,快速完成融合,使整合後的新團隊有能力開發出更有影響力的產品。

TDS 是心動在 2020 年 7 月宣佈的一項面向 TapTap 平台全體註冊開發商的服務,旨在幫助開發者降低製作、發行與運營遊戲的難度,讓開發者得以將所有精力用於創作遊戲內容本身,而無需將寶貴的研發資源,重復性地投入非遊戲內容的開發。2021 年,TDS 將逐步向開發者提供定向邀請測試、數據分析、TapTap 賬號登錄、 TapTap 好友同步,及遊戲內嵌 TapTap 社區等功能。

LeanCloud 聯合創始人及 CEO 江宏表示:心動赴港上市後,管理團隊仍然保持創業者的理想。LeanCloud 認同並欣賞心動的理念與文化,相信雙方用戶都會從此次並購中受益。

心動公司創始人及 CEO 黃一孟歡迎 LeanCloud 團隊加盟,並表示:雙方團隊基於相同的價值觀、產品理念,相信將在整合後發揮更大價值,為雙方用戶帶來更激動人心的優質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