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动公司(2400.HK)今日欣然宣布,已在近日完成收购行业领先的一站式后端云服务提供商 LeanCloud。未来,心动旗下手游社区 TapTap 的开发者服务(TDS)团队将与 LeanCloud 团队整合,一起负责公司面向开发者的产品线。

LeanCloud 成立于 2014 年,团队成员大多来自于 Google、微软、IBM、百度、阿里巴巴、网易、搜狐等知名互联网公司。

目前,已有数十万开发者选择 LeanCloud,心动也已在多年前成为  LeanCloud 重要用户。心动旗下多款自研或代理游戏——天天打波利、香肠派对、人类跌落梦境、Muse Dash 等都使用了 LeanCloud 的产品。在合作过程中,双方团队不断加深认识与交流,并确认 LeanCloud 团队与产品在与公司深度整合后,将为双方带来更大价值。

LeanCloud 提供的服务包括数据存储、文件存储与 CDN、消息推送和即时通讯在内的后端云服务,同时提供支撑后端代码的云引擎和云函数等开发工具,全面涵盖移动开发的需求;同时也提供易于集成的全平台 SDK,支持 iOS、Android 应用和游戏开发。2020 年,在 LeanCloud 的收入结构中,来自游戏开发商用户贡献的收入占比已超过 50%。

LeanCloud 帮助客户摆脱繁重的后端开发负担,最大限度地降低开发成本、缩短开发周期、加快迭代速度。这与 TapTap 「为广大内容创作者提供价值」的理念不谋而合。因此公司相信:收购 LeanCloud 后,双方团队将基于共同产品理念,快速完成融合,使整合后的新团队有能力开发出更有影响力的产品。

TDS 是心动在 2020 年 7 月宣布的一项面向 TapTap 平台全体注册开发商的服务,旨在帮助开发者降低制作、发行与运营游戏的难度,让开发者得以将所有精力用于创作游戏内容本身,而无需将宝贵的研发资源,重复性地投入非游戏内容的开发。2021 年,TDS 将逐步向开发者提供定向邀请测试、数据分析、TapTap 账号登录、 TapTap 好友同步,及游戏内嵌 TapTap 社区等功能。

LeanCloud 联合创始人及 CEO 江宏表示:心动赴港上市后,管理团队仍然保持创业者的理想。LeanCloud 认同并欣赏心动的理念与文化,相信双方用户都会从此次并购中受益。

心动公司创始人及 CEO 黄一孟欢迎 LeanCloud 团队加盟,并表示:双方团队基于相同的价值观、产品理念,相信将在整合后发挥更大价值,为双方用户带来更激动人心的优质服务。